Monday, February 16, 2009

彭亨之旅~

有一个星期没有update部落格了。。。
我失踪了吗?
不是啦,我只是到了彭亨一个星期。。。
去找我的舅婆他们。。。
说起来大概有一年多没到过那里了。。。
上次因为爸爸突然身体不舒服,所以就没去到。。。

上个星期日,舅婆他们一车人来我们的家。。。
他们就问我要不要跟他们会彭亨住一个星期。。。
我毫不犹豫地说“好啊!”
反正我在家也是无所事事的。。。
我也很想念那里的邻居和亲戚。。。

哈哈。。。
小时候,我常常会待在那里一、两个星期的。。。
只是现在长大了,放假的时间和别人不一样所以要去那里比较麻烦一点。。。
那天我大概晚上10左右抵达目的地。。。
在那里的每一天,我都有不同的节目。。。
生活很充实。。。

第一天,我就到美容院洗脸。。。
脸上的痘痘太恶心了,看了都觉得恐怖。。。
哈哈。。。
那是我的亲戚开的。。。
我想去她那里做美容护理很久了,可是常常没有机会。。。
这次终于如愿以偿了。。。
姐姐问我不会心痛吗?自己的脸变成这样。。。
我说“习惯了,反而妈妈觉得很恐怖。”
她也说我变得越来越黑了,没办法我每天都走路去上学而且也没什么照顾自己的外表。。。
告诉你,我的脸被挤得快要毁容了。。。
而且痛到我觉得我得脸快中风了。。。
不过痛了过后,现在我的脸变美美了。。。
我也在那里买了一件衣服和一个小包包。。。

第二天早上,我跟舅婆一起去药材店洗衣服。。。
她在那间药材店洗了很多年的衣服了。。。
我小时候经常跟她一起去那里的。。。
老板太久没有看到我了,不认得了。。。
然后我们两个就走路去Pekan Sehari走走。。。
这个菜市场只有星期二才开的。。。
我们在那里逛了一个小时左右。。。
舅婆还买了一件裤子给我。。。
无论我怎么拒绝都没用,她还是坚持要买。。。

第三天,我和表姑他们一起去做环保。。。
她们是帮慈济做环保的。。。
我们去别人的家拾纸皮、塑胶桶、铝罐、旧报纸、旧衣服等等。。。
原来她们每个星期都会做环保。。。
她们有一句话说“天天做环保,地球走得更远”
我的舅婆还曾经上过报纸,被记者访问呢。。。
哈哈。。。

第四天,表姑丈不用做工,他就带我和舅婆他们一起去关丹的海边。。。
算一算我大概有五年没到过关丹了。。。
抵达那里时,先去找舅婆的妹妹,可是她们走出去了。。。
老姨婆的老公(我们叫他Uncle Lau) 刚教完补习,我们就邀他一起去海边。。。
我们一车8个人浩浩荡荡的去海边咯。。。
哈哈。。。
刚开始我不敢下海,过后表姑丈一直说:“下来啦,很好玩的,海水温温的不要怕!”
我就鼓起勇气下海了。。。
哇,被海浪冲真的很爽。。。
可是满裤子都是沙。。。
玩了大概一个小时,Uncle Lau请我们去吃海鲜。。。
跟他聊天真的会笑到肚子痛,因为他的福建腔跟我们不同。。。

第五天,我帮表姑赶账目。。。
因为星期六就要交给顾客了。。。
我也抽出一个小时的时间去探望三姨婆。。。
妈妈说有空就要去看看她。。。
那一天我开单开到凌晨一点。。。
我很庆幸我不是修会计,因为我看到数字就会晕。。。
哈哈。。。

我呢在彭亨的这几天发现我真的长大了。。。
以前看到那些小朋友还是baby或小弟弟、小妹妹的。。。
现在变成小学生有些还上了中学。。。
表叔还问我习惯住那里吗,我是习惯那里的生活只是不习惯看到小朋友已经长大了。。。
哈哈。。。
我的“家公”还认得我,说我为什么酱久没有去彭亨。。。
他每次看到我都会叫我“媳妇”(福建音)
他只是玩玩而已的,我也觉得蛮好玩一下听他这样叫我。。。

舅婆不舍得我回来,还叫我多住一个星期。。。
我基于星期一要去佛堂上课所以不能逗留在那里。。。
我跟舅婆说我会再去找她的。。。
这次的彭亨之旅~
赞!赞!赞!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