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December 8, 2008

医院的生活~

这几天我几乎每一天都到医院看舅舅。。。
我看到了许多不为人知的事情,很多东西当你亲眼看到才会觉得生病真的很难受。。。
就拿舅舅同房的病人来说,之前睡在他隔壁的uncle不懂是不是因为糖尿病的关系导致双手和双脚都肿肿的,而且脸也腐烂酱,看了都觉得心疼尤其是他在洗伤口的时候,他痛苦的呻吟真叫人替他辛苦。。。
可是不幸的,他在上个星期一逝世了。。。
再来,舅舅正对面也有一位病人,这个uncle在我第一次去医院看舅舅时就觉得他很强壮,因为他可以一整天都坐在病床上,眼睁睁的看着四周,连续两天都不用睡。。。
可是听舅母说他也是刚从ICU出来的,需要多照顾身体不然就会没有抵抗力。。。
昨天,我大概晚上7点左右到医院,看见隔壁来了一位新的病人,病情还蛮严重的可是却没有家人陪伴。。。
然后我又再望一下舅舅斜对面的病床竟然不在了,听护士小姐说他进了ICU。。。
一个酱年轻的男生前几天还好好的,但是昨天却被送进了加护病房,顿时让我感觉到病魔不会因为你年轻就不来侵袭你,真的要把握生命。。。
看到这一幕幕,我觉得医院很可怕,什么样的病人都有。。。
最可怜的是对面那个uncle因为一直不要吃东西,结果护士生气了就警告他说若再吐出来就要把管塞进鼻子了。。。
之前看见舅舅的鼻子插着管好让药和牛奶输入体内,就是很好奇到底是怎样放进去的。。。
昨天,我都看到了。。。
我要感恩我能用嘴巴吃东西,因为塞管进鼻子真的很痛。。。
一个好像比长尺还要长的管从鼻子慢慢推倒胃里可想而知有几痛,uncle喊到我都想哭了,看了都觉得他很可怜。。。
我这几天在医院看到的都是很严重的病例,而且我觉得舅舅很幸福因为每天都有人陪在身边照顾他,看见其他的病人晚上都是自己一个人的,或许他们的家人不得空吧。。。
我想要说的就是,趁现在年轻要好好照顾身体,因为一旦生病了,那种滋味真得不好受啊!!

No comments: